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与能源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2018/07/06 08:47:16人浏览

       四年光阴终聚散,青春作伴启新程。6月26日晚,材料与能源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林军书记、陈颖院长、英健文副书记、黄金副院长、雷彩红副院长,授位嘉宾刘晓暄、鲁圣国、施志聪、陶平均、李瑜煜、程永奇、张艳梅、毛凌波、王文广等老师出席学位授予仪式,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及部分家长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随着毕业视频《我的四年大学生活》画面的转换,全场师生、家长共同回顾见证了2018届本科生四年来的大学学习生活,授位仪式在全场起立奏唱国歌中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学院院长陈颖教授为毕业生致辞。陈院长回顾了过去四年间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对呵护学生成长的师长、家人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陈院长给毕业生们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终身学习,成为人生赢家。离开校园不意味着学习生涯终止,而应是另一个全新的学习起点,永远保持一颗谦虚的心,带着敬畏走进知识的海洋。第二,激昂青春,敢于担当尽责。希望同学们能坚定理想信念,落实责任担当,让理想信念铭记于心,见诸于行,做一个有家国情怀、有社会责任的优秀青年。第三,甘苦自饴,相携砥砺前行。我们是广工人,情同两手,彼此分担,不分我你。一起开心,一起悲伤,一起奋斗,一起做梦。母校永远为你们守候,为你们祝福。最后,陈院长再次为毕业生送上祝福,为毕业生打Call,欢迎大家常回来看看。


       接着,学院教师代表、高分子专业刘晓暄教授也为毕业生送上了祝福。刘老师从“传道”、“授业”、“解惑”三个方面讲授了自己对于一名教师的理解和认识,告诫同学们要学会做人、学会思考、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不断创新,完善自我和全面发展,用现代社会所要求的知识结构来设计自己。最后,刘老师用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屈原离骚句与同学们共勉。


       随后,进行了优秀毕业生颁奖仪式,为我院获得广东工业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的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并进行授位仪式。通过优秀毕业生颁奖,激励我院广大学生锐意进取、奋发向上,充分发挥毕业生优秀典型的榜样引领作用。同时,也希望受表彰的优秀毕业生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开拓创新,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最后,伴随着温暖、轻松的乐曲,毕业生们依次上台与导师握手、相拥,接受大学最后的洗礼,学院授位导师嘉宾们一一为毕业生们拨穗、颁证并合影留念。每一次的握手都是老师们衷心的祝愿,每一次的相拥都是一份离别的嘱托,每一次的拨穗都象征着知识的传递,每一次的合影都是留下青春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