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务动态 >> 正文

胡钦太副书记指导我院班子开展党建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09/29 16:00:03人浏览

    为了进一步做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推进学院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于2018年09月28日在工学三号馆219会议室召开了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胡钦太副书记到会指导,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林军书记主持。
       为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学院党委广泛征集了各党支部及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在民主生活会上,领导班子认真对照《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教党〔2018〕25号)、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全省高校贯彻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2018-2020年)〉实施方案》(粤教工委组函〔2018〕41号)精神文件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并依次发言,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随后,胡钦太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指出此次会议主题明确,准备充分,流程规范,找准问题,整改措施得当,但是存在民主生活会的两个通病:一是“辣味”不够,会议气氛温和,要 “红红脸、出出汗”,希望今后能敢于亮剑,更尖锐的把问题提出来;二是在自我批评过程中深挖不够,要敢于把自己摆进去,深挖自己思想根源上的认识问题。最后胡书记代表校党委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三是要抓好落实,攻坚克难,认真整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四是力求高效,带领师生员工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