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务动态 >> 正文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材能学院组织参观广东东江革命老区活动

2018/11/29 16:45:30人浏览
     为引导学院青年教师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落实《关于在我省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材料与能源学院组织学院党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及广大青年教师赴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及大岭山抗日根据地旧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是展示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历史的专题纪念馆。大岭山抗日根据地是东江纵队发祥地和重要活动地之一,是东江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华南敌后抗战的重要战场。1940年10月,根据中共前线东江特委的指示,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的前身之一——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第三大队,挺进东莞大岭山区,在大王岭村设立部队领导机关,创建大岭山抗日根据地,开展敌后游击斗争,曾取得百花洞战斗的胜利,粉碎日伪军"万人大扫荡",沉重地打击了日伪军,有力地支援了华南地区及全国的抗日战争。全体成员通过听讲解、看老照片和记录短片,观战争实物等形式了解了东江纵队整个革命历史,在纪念馆大厅,全体成员举起右手,在鲜红的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
    回顾历史,展望未来,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增进了各位知识分子对党史革命史和国情省情的认识了解,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激发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使命感、责任感,将以更好地精神状态融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