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我院能动第一学生党支部举行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

2018/05/22 09:15:09人浏览

      5月15日晚,为了加强党支部与积极分子的联系,丰富党支部组织生活,用党章党规党纪凝聚思想共识,材料与能源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第一学生党支部在工三208举行党章党纪党规知识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参赛人员为11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即将转正的3位学生预备党员,共分为4个小组。本次竞赛涵盖党章党规党纪等内容,题目形式丰富,重点突出,设有必答题及抢答题。小组成员准备充分,精神饱满,跃跃欲试,气氛严肃但却不失活泼,彰显了他们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最终,以黄敏华、黄启秋和黄雪敏同学组成的学生预备党员组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本次知识竞赛的第一名。黄敏华同学谦虚地表示这是小组努力的结果,作为一名即将转正的学生预备党员,更应该把自己的言行举止和思想意识向优秀的党员靠拢。
       此次活动加深了学生积极分子和学生预备党员对于党章、党规和党纪的认识及理解,丰富了理论知识,切实增强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性,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也让学生积极分子认识到,要把向党组织靠拢的意识落实到实践中来,积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升自身的思想道德素养,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这也是对学生预备党员的一次考验,考验他们在一年预备期中对党规党章的学习是否扎实。预备党员们比赛中的优异表现也证明了他们在预备期的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