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我院顺利举行2018级新生年级大会

2018/09/19 16:32:16人浏览

    为帮助我院2018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和奋斗目标。我院于9月13日下午在1号大课室分2场召开了2018级新生年级大学,保卫处罗华老师、18级辅导员张琇滨老师、谭小琴老师、姚鸿鹄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全院800名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首先,保卫处罗华老师为全体新生进行了安全教育讲座。罗老师通过数据分析、案例解析、政策宣讲等形式,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解了校园安全的相关内容,主要包括校园警情通报、交通安全警示、夜归安全提醒、校园防盗防骗、电信诈骗方式以及国家安全教育。通过罗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人身安全、校园安全和国家安全有了较为明确的认识。
       接着,辅导员张琇滨老师就校园社团管理工作给新生们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什么是社团、为什么加入社团、如何加入社团以及非注册学生社团的存在及危害等内容的讲解,希望新生同学注意辨别社团真伪,自觉抵制和警惕非注册社团,避免落入陷阱。接下来,张老师又进行了主题为“青春需设防”的青春健康及同伴教育讲座,在青春期的烦恼、要爱不要艾滋、不能碰触的毒品三个专题下,告诫同学们爱护自己、尊重他人、担负责任、不踩雷区,在大学生生活中健康成长。
       随后,辅导员谭小琴老师就大学新生如何适应新环境、新模式、新生活展开讲解,并着重对大学宿舍关系进行了深入分析,希望同学们改变自己、主动沟通、学会包容。其次,谭老师对学生手册的相关制度和规定进行了导读,提醒同学们遵守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做到严于律己。此外,谭老师通过时间管理、专业兴趣、就业情况等方面为新生们的大学生生涯规划指明了方向。
       最后,辅导员姚鸿鹄老师从格局、情怀、视野三个维度,为新生们讲述了如何读大学,并用自身学习的经历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他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成为有境界、有才干、有能为的优秀人才。
       本次新生年级大会的召开,是我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也促进了辅导员老师与学生的进一步沟通和交流,有利于新生摆脱迷茫,尽早融入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