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2019创新逐梦2:第五届“创科杯”机器人创意设计大赛宣讲会成功举办

2019/04/01 15:56:42人浏览

2019年3月29日晚,由TTI创科集团和材料与能源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创科杯”机器人创意大赛宣讲会在五号大课室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材料与能源学院副院长胡永俊教授、辅导员康宇老师、TTI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监、工程研发部总监等13位嘉宾,共有300余位学生参加了本次赛事宣讲活动。

宣讲会伊始,学院胡永俊副院长先对科技创新的概念进行介绍和讲解,强调了科技创新对帮助大学生全面发展的作用,并衷心希望与TTI创科集团的合作能够长期坚持下去,同时激励广大同学在创新道路上奋起直追、不断前行。紧接着,TTI创科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监向同学们介绍TTI集团的发展历程、公司产品影响力和未来的发展使命。

随后,TTI集团工程高级经理李先生向我们展示了公司各品牌下的产品包括吸尘电锤、吸尘器还有各种工程工具,使同学们了解到每个品牌分别面向不同需求的人群,每种创新都是为了更贴合日常生活或生产的实际需求。接着,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本次大赛初赛、决赛的规则,包括了项目计划书、答辩PPT、机器人制作及功能要求、比赛时间安排、资金限度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希望同学们能发挥奇思妙想,激发内在潜能,设计出有创意并且符合要求的作品,并对同学们的疑惑一一进行了解答。

本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到机器人创意设计,了解到机器人行业发展的趋势,更提高了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实践应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钻研氛围,拓宽科学视野,对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创新实践能力具有积极意义。(图/文 材能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