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青园馨语】我院成功举办心理委员及宿舍长培训

2019/05/15 15:06:40人浏览

2019年5月12日晚,我院在工三-208课室成功举办了本学期第二次心理委员及宿舍长培训。本次心理技能培训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广中医梁敏珊老师主持培训,青园心理辅导站指导老师康宇老师、各部门部长、干事以及学院18级全体心理委员、宿舍长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以精神类疾病症状与应对为主题,分为针对所有同学的知识普及类培训以及针对心理委员的具体咨询操作类两个培训环节。在第一环节中,梁老师首先就抛出一组数据引出本次培训三个议题,分别是精神类疾病的概念、识别与防治。在简单地介绍完精神类疾病的概念后,梁老师着重讲解了常见精神类疾病,并以“心理活动正常与异常的三大判断原则”,讲解了诸如抑郁、狂躁、焦虑等症状的具体表现。在第二环节中,梁老师针对心理工作特性,举例讲解了辅导员及心理委员在与相关同学咨询或者接触过程中的一些常见咨询技巧。

本次培训,帮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关于精神类疾病的相关知识,同时也加强了参会师生对于对精神疾病的判断能力,让学院心理工作更多一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