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弘扬五四精神,致敬奋斗青春——我院本科材成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24 15:21:19人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5月23日晚19点,我院本科生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第一党支部在工学三号馆223会议室进行了主题为“弘扬五四精神,致敬奋斗青春”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我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良浩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党支部书记张琇滨老师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张良浩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围绕“军民融合”的话题,从三个方面向支部学生党员们讲解了青年大学生如何投身国防科工建设。首先,张老师结合时事热点,向同志们简单介绍了我国国防科技工业的发展历史。其次,讲述了我校参与国防科技工业的奋斗历程,并通过与美、日等国对比,告诫党员学生要更加努力学习,才能更好报效祖国。最后,他结合“五四精神”对青年党员提出了“瞄准前沿、关注政策、脚踏实地”的建议。

在交流环节中,支部书记张琇滨老师结合思政工作特点,提出学生党员应当主动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的讲话精神,把个人小梦想融入大的“中国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担负起青年为祖国奋斗的责任,努力实现自身价值。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极大的激发了支部学生党员的爱国热情和家国情怀,激励支部党员学好科学技术,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以更加奋进的青春姿态投身到新时代党和国家建设以及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