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创新创业训练营(零基础班)活动

2019/05/31 09:39:59人浏览

为了做好我院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的基础培育工作,增强我院低年级本科生对创新创业类竞赛的兴趣,帮助同学们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类竞赛规则、熟悉参赛流程等,我院于2019年5月18日-25日,举办了“2019年创新创业训练营(零基础班)”活动。此次活动采取自愿报名的形式,共有来自17、18级14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

此次训练营,由我校创新创业骨干导师张琇滨老师作为主讲人,通过六个模块对学员们进行授课,分别是《大学生创新创业类竞赛解析》、《如何寻找参赛项目及商机选择》、《如何组建参赛团队》、《商业模式的基础了解及搭建》、《撰写商业计划书初探》以及《项目展示与项目路演初学》。5月18-19日,通过近2天的课程学习,学员们对创新创业竞赛有了初步了解,掌握了一定的基础知识,同时也激发了自身对于创新创业活动的热情。

25日上午,经过一周的准备,其中8位学员通过6分钟的项目路演及4分钟的答辩,向老师及学员们展示了自己的创业计划。虽然计划还略显稚嫩,但创业的种子已经埋下,也让学员们对创新创业竞赛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此次训练营活动的举办,给对创新创业感兴趣的“零基础”同学们在项目选择、团队组建、实施落地等方面打下了一定的基础,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图/文 材能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