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研究生学术活动 >> 正文

名师大讲堂(九十三)预告

2017/04/26 09:23:27人浏览

报告题目:面向应用的功能纳米材料:制备、表征和应用
报告人:樊海明教授
主持人:鲁圣国教授
时间:2017年4月26日(星期三)上午10:30
地点:工学三号馆208室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樊海明教授简介:
       樊海明,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 “百人计划”, 陕西省特聘专家。2004年毕业于中科院物理所,凝聚态物理专业,师从解思深院士和邹炳锁教授,研究内容主要有无机过渡金属氧化物纳米晶的合成方法,尺寸依赖的电子结构和光谱学性质等。自2004年11月起至2010年12月先后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系,新加坡国立大学材料科学和工程系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应用物理系进行研究工作,主要从事功能纳米材料的制备,表征和其生物应用研究。近5年来在J. Am. Chem. Soc, Phys. Rew. Lett., ACS Nano, Nano Lett., Adv.Mater, Adv. Funct. Mater. Chem. Commum,J. Phy. Chem.C,J. Mater. Chem等著名期刊上共发表SCI论文80 余篇,单篇它引次数超过100次的7篇,总它引次数超过2900余次,H因子为25。美国材料学会会员;石墨烯标准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学学会会员;中美生物材料协会会员;纳米医学和工程分会青年委员;中美华人纳米医学及纳米生物技术学会会员等。多次受邀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