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研究生学术活动 >> 正文

名师大讲堂(一一六)预告

2018/03/21 10:42:13人浏览

报告题目:法国国家级微电子与纳米技术实验室二维材料领域的研究进展、石墨烯及其在柔性电子领域的应用
报告人:法国里尔大学Henri Happy教授;魏炜博士后
时间:2018年3月22日(周四)上午9:30
地点:工学三号馆221

主讲嘉宾简介:
       Henri Happy教授于1992年在法国里尔大学获得电子工程博士学位。1988年加入里尔大学国家级微电子与纳米技术实验室,目前是该实验室终身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围绕高电子迁移率晶体管建模展开。1998年到2003年,主要针对光通讯系统用单片微波集成电路设计、制备和表征进行。2004年以来,主要关注纳米器件,特别是碳器件(碳纳米管、石墨烯)。Henri Happy教授是欧洲石墨烯旗舰计划支持下高频器件研究领域的首席科学家,目前为止,共发表100多篇论文。
       本次报告中,Henri Happy教授将介绍里尔大学在纳米科技领域的相关科研工作和教育状况,介绍微电子与纳米技术实验室,特别是在碳纳米器件领域的工作。同时,将介绍在法国如何获得博士学位。之后,魏炜博士后将介绍柔性石墨烯场效应晶体管、应用、电子束曝光和喷墨打印等制备技术方面的难点。    
       欢迎广大老师和研究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