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会举办学期成绩分析总结交流会

2015/04/16 14:40:04人浏览

新学期伊始,为了让我院蓝翼学生会全体成员更好地在完成学业任务的前提下认真做好学生会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学生会内部的学习经验交流,2015年3月6日晚,我院于工学三号馆208室举行了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成绩分析总结大会,学生会指导老师刘特奇老师、舒蒙老师、前任学生会主席王小通师兄、符柳娃师姐以及全体学生会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主持人以图表的形式总结分析了学生会主席团、部长、各部门干事在上学期的学习成绩情况以及四六级的通过情况,其中主席团的平均绩点为3.19,较上年提高了0.31;部长平均绩点为2.86,较上年提高了0.03,其中学习部平均绩点达3.11;干事平均绩点为3.04,较上年提高了0.18,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院学生会总体成绩较上一年有了明显的进步。同时,在学生会中也涌现出了一批学业成绩优异的学生,主席团助理李惠兰同学的绩点达4.24,干事谭启聪同学的绩点达4.0。但在此次的成绩总结中也发现了一些亟待改进的问题,例如学生会中仍有一些学生干部未能合理的利用时间,未能协调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导致成绩不理想,有同学出现挂科的现象。

针对以上情况,大家开展了深入的学习经验交流。首先,优秀干事代表谭启聪同学用幽默的语言讲述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和虚心向他人请教这两方面对学习的重要性;优秀个人代表李惠兰同学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一是要善于归纳总结学习内容,二是要勇于克服疑难点,三是要多与他人分享交流学习经验。随后,王小通师兄和符柳娃师姐分别围绕求职和考研两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学习经验交流。王小通师兄提到求职面试中英语四六级的重要性,建议大家要术业有专攻,多读书,读好书,拓宽学习的深度和广度。符柳娃师姐告诫大家要尽早树立自己的目标和方向,规划好大学生活,并积极参加跟学科专业有关联的校内外实践活动。紧接着,师兄师姐们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学习方面的各种困惑难题。

最后,舒蒙老师对本届学生会的年度成绩进行了点评,他表扬了大家在学业成绩方面取得的较大进步,鼓励同学们要更努力、勤奋地学习,争取下学期取得更骄人的成绩。刘特奇老师对本次大会作了总结,她希望同学们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学习贵在勤奋、贵在钻研、贵在永恒,不仅要勤于学习,还要注重把所学知识内化,形成自己的见解,不断地完善和要求自己向更高的目标奋进,真正做一名思想素质高,学习成绩好,业务能力强,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干部。

本次的成绩分析总结大会是鼓舞人心的大会,蓝翼团队通过自身的努力,不断地完善自己,不断地发展壮大,相信每位蓝翼成员都能在此次会议中收获学习的经验与成长的动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向美好的明天,共同打造学生会蓝翼团队的金品牌。(图/文 材能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