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能学院召开2017年新学期工作会议

2017/03/08 15:25:52人浏览

       3月7日下午,材能学院在工3-208召开2017年新学期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林军书记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林军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委苏一凡书记在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上关于“聚焦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巡视整改”的讲话精神,并部署了学院下一阶段党建工作。林书记指出,在新形势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就要把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教工党支部应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加强思想引导,强化党员党性意识,使其更加站稳政治立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抓好思想政治工作,重在教师和学生两条线齐头并进,加强师德建设、教师肩负着立德树人的责任,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并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注意维护党中央权威,把握好意识形态主动权和话语权。
       陈颖院长总结了上学期的工作情况,对新学期的工作做总体部署。陈院长说,学院紧紧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任务,务实举措、协同创新,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期考核中取得良好成绩,人才引育上成果丰硕,引进“国家杰青”1名、“国家优青”1名、高层次人才1名、培育“省杰青”1名;材料学科ESI全球排名稳步前进;高水平论文质量有较大提升。但在重大科研奖项及教学成果方面仍待加强。新学期要重点加强本科专业建设、积极申报博士学位点、加快推进实验室升级改造、实行实验室动态管理,做好本科生创新创业等工作,希望全体教职工再接再厉、齐心协力,使学院高水平建设取得更大成绩!
       会上,雷彩红副院长、黄金副院长、章争荣副院长、胡永俊副院长和英健文副书记先后就科研工作、研究生工作、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本科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和工会工作等方面做了具体的部署和动员。
       会议还介绍了新到学院工作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