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青园馨语】材能青园心理辅导站与我校三院兄弟心协联合举办心理知识竞赛决赛

2017/11/21 09:15:41人浏览

2017年11月11日星期日下午,由我院青园心理辅导站与土木学院、自动化学院、环境学院三院心协联合举办的心理知识竞赛决赛,在三号大教室举行。经过预赛的激烈的比拼,最终有8支队伍成功会师决赛,进行最后的较量。

比赛正式开始。首先是简单的必答题与运气题,各个选手从编号1-25中选出一个编号作答,运气好的选到简单的题目,运气不好的就选到了难题或者没有答题的机会。第二个环节便是紧张刺激的抢答环节,这是考验选手大脑反应力与心理知识熟练度的环节,选手们严阵以待,以最快的速度抢答。紧张的抢答环节过后,迎来了中场互动环节,每位观众均有机会回答心理知识问题,并且每位回答正确的观众都能够为他们支持的队伍加五分。紧接着是计时答题环节,在限定时间内,要求选手又快又准地回答问题。比赛的最后环节是风险题环节,这是最难的环节,但也是与其他队伍拉开差距的环节,因为答错会扣除相应的分数,因此各组都非常小心、谨慎。最终,经过最后的抽奖环节,评委们给出了评分,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各院代表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心理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也认识到心理活动的趣味性,激发了大家学习心理知识的积极性,一定程度上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同时这也加强了我院与其他兄弟学院的情谊,为以后的团结协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