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轻化、材能、外国语、物理学院四院联合“青马工程”培训班顺利举行

2018/04/09 10:05:17人浏览

4月3日晚,轻工化工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外国语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等四院联合“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理论学习环节在工学三号馆208室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班的主题为“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温习近平知青岁月,畅谈团学新作为”。学校团委书记张育广、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兵副教授、轻工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兆祥、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英健文、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石义清,以及四个学院的团学指导老师、团学骨干参加了开班仪式。
       庄严的国歌声后,材能学院党委副书记英健文作开班动员讲话。她阐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义务,希望学员们在培训过程中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苦功,在学习中树立正确的信仰,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在进取中练就过硬本领。
       开班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周兵作了《知青岁月与习近平的治国理政》的专题讲座。他围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向学员们阐述了习近平的知青岁月对其治国理政的影响,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通过微视频《窑洞里的读书人》,周老师引导我们要学会读书并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切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基本遵循准则,在无私奉献中不断实现自身价值。
       学校团委书记张育广以《<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精神内涵与青春答案》为题,为四个学院的团学指导老师和书记处、主席团学生干部授课,并进行深入研讨和互动交流。他指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赋予了非常丰富的精神内涵,我们要从书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艰苦的环境中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坚持不断学习、务实肯干,深入群众、与人民共命运的精神和意志。《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也为青年学子们提供了源源不断的青春养分,我们青年人要拥有矢志不渝的信念追求、养成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培养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展现实干担当的风格气魄、常怀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
       四个学院共约200名团学骨干参加了培训。据悉,理论学习环节后,四个学院还将陆续组织团学干部开展素质拓展训练和分组专题交流等系列活动。通过本次“青马工程”培训,学员们将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中学习到他的青春情怀和奋斗轨迹,从而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团学工作的新发展新作为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