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材能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简讯

2018/09/04 13:42:24人浏览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根据校团委的工作要求,结合我院团员青年的实际情况,我院团委组织了 “赴江门‘青春建新功,服务新农村’恩平学生骨干锻炼团”、“赴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以VR技术,助力红色教育知识宣传’党员实践队”、“赴阳江市阳江百源实业有限公司企业调研实践团”、“赴潮州社光村‘百村千人万户’农村调研实践团”、“赴河源市紫金县‘百村千人万户’农村调研实践团”共5支暑期“三下乡”实践队伍奔赴各地基层农村和产业生产前线,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在“三下乡”社会实践中,各支队伍有条不紊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恩平实践队的队员们通过慰问老人院、残疾人、留守儿童,在游戏的欢声笑语中宣扬中华美德;在工厂车间中,百源实践队的同学们不仅体验了生产过程,而且开展调研和采访,并制作成了视频展示成果;在基层农村中,潮州实践队伍通过走基层看变化,真正地了解了乡村五年来的发展历程;河源紫金实践队运用所学知识和专业特长,积极调研和走访,让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深入基层,普惠大众;党员实践队则在广州追寻着红色印记,走访一个又一个革命旧址,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党员的先进性。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锻炼毅力、培养品格的重要途径。此次我院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的顺利举行,有利于我院团员青年正确认识自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有利于团员青年增强自身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利于增强团员青年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