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诚信考试,从我做起——我院召开2018级新生班干联席会议

2018/12/14 09:44:46人浏览

12月10日中午,我院在工学三号馆208召开18级年级班干联席会议,围绕“学习动员与总结、班委工作与总结、诚信考试”三大主题,开展班委管理工作学习,传达增强主体意识、积极做好班委工作以及争当诚信考生的精神。2018级辅导员张琇滨老师与谭小琴老师、我院18级全体班委、材能学工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主讲人张琇滨老师首先对我院18级新生本学期学习进行了总结和考前动员,并提出三个关键词:自省、警惕、班风学风。关于“自省”,张老师提出“成绩不代表一切,但成绩可以反映出一个人的学习能力”这一观点,要求学生重视学习,为自己而学;关于“警惕”,他强调绩点的重要性,说明了取消“清考”制度之后学生重视专业课成绩的必要性,通过就业单位对学生成绩的要求提醒同学们重视学习,警惕“温水煮青蛙式”学业预警;关于“班风学风”,他为在场班干部们分析了学风好坏产生的不同结果并强调高度自觉性是营造良好班风学风的关键。

接着,张老师对班委管理工作作出总结,他指出班干是班集体的核心部件,带动班级拧成一股绳是班干的首要任务。同时要求班干增强集体意识,做好主导工作,班委之间要互相配合,做好班级管理工作。

会议进入最后一个阶段,张老师为学生讲解考试作弊的由来并阐释其危害,向学生传达“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深刻含义。此外,我院以公众号推文发出倡议书、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呼吁学生诚信考试,坚决杜绝各种舞弊行为,争当诚信考生。

本次会议有力地推动了诚信考试在18级新生中的宣传引导教育,有利于新生班干部队伍建设,增强了班委在班级中的重要作用,对于进一步提高了我院18级班委在班级管理中的能力和效果具有积极意义。(图/文 院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