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我院成功举行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

2018/12/10 10:32:19人浏览
      12月4日下午,由学校保卫处、材料与能源学院共同举办的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在工学三号馆顺利举行。学校保卫处何永坚副处长和学院林军书记、陈颖院长及全院教职工、学生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消防安全培训会上,广州基安消防宣传中心的人员结合各类火灾案例向老师和学生上了一场很好的消防安全培训课,既有理论讲解又有实操演示,从常见火灾的原因分析到实验室应如何做好火灾的防范、从灭火的基本原理基本方法到灭火器材的种类和使用方法、从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路线选择到逃生工具的介绍和使用方法。本次讲堂,内容丰富,提高了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扑救初期火灾、疏散应急的能力,同时掌握了发生火灾时的紧急行动程序和疏散路线。
     紧接着开展了应急疏散消防演练。工学三号馆719实验室内模拟发现火情,经过从火情确认到组织人员紧急疏散,一系列工作有序按照紧急行动程序进行,参与演练的师生在疏散人员的指引下按照逃生路线有序快速撤离到二楼东边平台,亲身体验了一次火场逃生的全过程。整个过程流畅,衔接紧密,全院师生都在指定时间内安全撤离,本次演习圆满结束。
最后学院林军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传达学校对安全工作的重视和要求,强调安全无小事,切不可麻痹大意,要求师生必须从思想上重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格按规范流程操作,坚决防止事故发生。
     通过本次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紧急疏散演练,增强了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尤其是实验室安全意识,对消防疏散的要领、意外情况的配合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记忆和理解。也进一步完善了我院的安全措施,为今后遇到不可预见的突发性的事故加上了一层防护墙和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