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护航花季,材料与能源学院开展同伴教育课

2018/12/07 11:35:03人浏览
为向我院大一新生普及基本两性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材料与能源学院青春健康协会于11月26日-12月9日期间,协同2018级各班积极开展同伴教育课。
同伴教育课上,讲师团的同学用他们所学到的专业知识,采用形式多样的方法,以简单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将青春健康知识传播给每一位同学,使同学们更加有效而深刻地学习到了许多两性基本知识。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到同伴教育课中,加深了对生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同时也引导同学们树立科学的恋爱观,正确对待性行为,促进同学们形成积极向上的态度,以健康的心态走好大学生活的每一步。
同伴教育课期间恰逢“12.1世界艾滋病日”, 我院青春健康协会特意设计了一张关于艾滋防护的明信片,也于同伴教育课上赠予18级新生,加强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
通过同伴教育课这样寓教于乐的方式给当代大学生传播必要的两性知识与自我防范意识,能加强学生对于艾滋病的认识,有效减少大学生因不懂自我保护而导致的意外怀孕与艾滋病感染。教育需要全面发展,而同伴教育课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