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通知 >> 正文

广东工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2020级研究生招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通知

2019/05/28 15:08:44人浏览

为了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思想交流、加强青年学生对科学研究的了解、开拓学生的学术视野、选拔优秀大学生继续读研深造,广东工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将在广州大学城校区召开2020级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及内容

报名时间:2019年6月1日-2019年6月20日

活动时间:2019年7月6日-7月10日

活动内容:学院介绍、知名学者学术报告、科研团队介绍、实验室参观、与科研团队导师和研究生交流联谊等,合格营员在政策允许下同等条件可优先获得推免资格或报考拟录取资格。

二、申请条件

本次暑期夏令营拟招生人数:40名,申请资格要求如下:

1.具有推免资格的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材料工程、动力工程等相关专业的2020届本科毕业生。

2. 学业成绩优秀,专业排名前 20%(大学前5个学期),达到或接近所在高校推荐免试生要求;985/211高校的学生专业排名不限;科研水平出色的申请者,成绩标准可适当放宽。

3.本次夏令营的部分名额向拟报考我院研究生的广东工业大学优秀三年级本科生开放。

4.热爱科学研究,理论基础扎实,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有较强的科研实践能力。

5.英语水平良好。

6.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三、报名方式及流程

1. 申请材料:

(1)《广东工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2020级研究生招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见附件 1),并到所在学校相关部门填写意见并盖章,扫描电子版;

(2)知情同意书(见附件2),签字并扫描电子版;

(3)成绩单原件扫描件(由教务处盖章,并注明申请人所在专业排名);

(4)外语水平证明扫描件(如: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托福成绩或 GRE/GMAT 成绩、德福成绩等);

(5)个人简历;

(6)其他材料,如发表论文、专利,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等(如有)。

2.材料要求:

(1)申请表、知情同意书应为扫描件。

(2)如有获奖奖项、科研论文及专利,按类别依次明确在申请表中列出,并提供电子版扫描件。

(3)申请材料应放在一个文件夹内然后压缩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压缩文件名为:暑期夏令营报名-本人姓名,如暑期夏令营报名-张三,并于6月15日前提交至邮箱1099640887@qq.com。

(4)不要重复发送多封邮件,(申请阶段)我院不接收纸质版材料快递。

(5)申请表纸质版原件(审核)、知情同意书纸质版及个人简介纸质版材料请在参加暑期夏令营时自行带来我院待查与备案。

(6)请确保材料的真实性,如汇总表与支撑材料不一致,则申请自动失效!

3.材料审核及营员选拔

根据学生提交的申请材料,对照申请条件,分别于2019年6月20日前确定夏令营参营名单,届时会短信通知查收。

四、差旅及住宿安排

1.差旅:为外地学员报销差旅费,学员需提供往返车票进行报销(均按硬座费报销);

2.住宿:为大学城以外的学员提供免费住宿,需自行携带日用品;

3.餐饮:为所有参与学员提供培训期间餐饮;

4.其他:外地学员购买旅行保险。

五、学员义务:

1.所有学员必须认真遵守广东工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

2.暑期夏令营进行期间,所有学员按照统一安排进行工作和活动,严禁擅自离队和下水游泳,如有意外,后果自负。

3.所有活动都是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进行。

六、咨询联系

联系人:黎老师、尧同学

咨询电话:020-39322579

QQ报名:1099640887(尧同学)。短信或QQ加号时说明是夏令营报名

七、材料与能源学院简介

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是学校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之一,是广东省“211工程”三期重点建设学科,是广东省省属高校中唯一的材料科学与工程攀峰重点建设学科。2015年6月获得了“围绕先进能源材料的材料科学与工程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2017年7月材料学科进入ESI排名前1%。2007年获批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此外,“热能工程”是广东省特色重点建设学科,“材料学”是广东省重点学科、“材料加工”是广东省重点扶持学科。目前有材料学、材料加工工程、材料物理与化学、能源材料与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土木材料与工程六个二级学科博士点。

学院目前拥有广东省功能软凝聚态物质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储能材料与器件工程实验室、广东省高等学校功能材料的制备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动力电池及太阳能转换与储存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光固化先进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相变储能及高效节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金属成型与模具新技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智能材料和能量转化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微孔电池隔膜材料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广东省金属材料先进热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电动汽车及储能系统灾害防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州市低维材料与储能器件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

材料与能源学院现有国家杰青1人,国家高层次人才3人,广东省“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珠江学者讲座教授2人,省杰青2名,青年珠江2名,广东省省级千百十工程人才6名,省级创新团队一个,并在近年陆续引进一批“百人计划”教授和“青年百人计划”教师,科研师资队伍雄厚。

2015年以来,主持纵向项目206项,其中国家基金54项(包括国家基金-广东省联合基金重点项目2项)、广东省创新团队1项(2000万)、广东省应用型科技研发重大重点(500万以上)5项;主持横向项目117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3项,参与国家基金重点项目1项;主持对外科技合作项目15项;总到校科研经费15688万元。发表SCI论文462篇,其中2区以上312篇;首次以第一单位在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等高端期刊发表论文。8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申请发明专利390件,授权发明专利92件,PCT专利7件,美国专利1件。荣获国家专利优秀奖1项、广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参与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二等、三等奖各1项。

材料与能源学院

2019年5月28日

附件:夏令营安全知情同意书.doc已下载 附件:2020级暑期夏令营申请表.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