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名师大讲堂(五十二)——李国荣研究员关于压电陶瓷的报告

2015/04/16 14:50:14人浏览

3月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李国荣研究员应邀莅临材能学院,在工学三号馆217做了题为《压电陶瓷的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此次讲座由校“百人计划”特聘教授鲁圣国老师主持,相关学科专业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讲座中,李国荣研究员讲述了压电陶瓷的性能、应用和进展;并就弛豫铁电体的研究特地做了详细的讲解;同时,还做了关于Li+掺杂无铅压电陶瓷的研究报告。整个讲座内容在李研究员平易的语言和灵活的思维中娓娓道来。最后,李研究员耐心的解答了在座老师、学生的疑问。本次名师大讲堂在轻松和谐的师生互动中圆满结束。

李研究员负责国家“863”3项、承担国家“973”5项、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以及负责国家和地方的其他类项目10余项,实行多个功能材料与器件的应用;共发表论文130余篇,获得授权专利10项;作为特邀嘉宾在国际重要会议上做报告15余次,组织了多次国际双边会议。(图/文 朱海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