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历年学院十大新闻 >> 正文

2010年十大新闻

2015/04/20 20:37:23人浏览

2010年十大新闻:

1、 “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硕士点通过省专家组评审。

2、今年我院科研形势喜人,科研到校经费高达874.646万元;授权发明专利8项;创历史纪录获得3项国家青年基金。

3、完成了省教育厅211重点学科的中期考核检查工作。

4、在本科教学和教改方面:我院今年共获得校级教学改革项目2个;高教研究项目3项;校级教学团队获准一项;孙友松教授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制订和完成了2010级的本科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

5、今年我院加强了学术交流,成功举办和承办了“中国第十三届辐射固化技术高级研讨会”、“第十届全国冲压学术年会”和“新能源技术与纳米科学研讨会”,接待香港城市大学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团队来访。

6、学院新增1名广东省优秀硕士论文获得研究生;同时荣获学校“研究生教育培养优秀单位”称号。

7、建立了学院公共检测平台。学院将原有重点实验室、重点学科以及211学科购置的公共测试设备进行了合理的归类和清理,实行集中专人管理,实现标准化收费和提高设备使用率,能集中体现学院的科研和学科水平。

8、本科生参加全国性的竞赛获佳绩。共获得“挑战杯”全国赛项银奖一项、第三届 “高校杯”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机械类全能奖一等奖、机械类建模二等奖、机械类尺规二等奖、第四届广东省大学生学术科技节之‵南网杯′大学生节能减排设计大赛广东省本科组金奖。

9、学院成教招生渐上规模。今年本科和专科又各招了一个班,共76人,还开设了一个英语培训班。

10、2010年10月30日,学院举行了材料与能源学院校友会各地负责人联谊会,希望藉着联谊会年会制度的实行,加强校企合作,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