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历年学院十大新闻 >> 正文

材料与能源学院2019年十大新闻

2020/01/06 08:47:27人浏览

 

1.学院党委于2019年10月29日,成功召开学院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大会总结了学院过去四年来的工作,明确今后学院的目标和任务。


2.截至2019年11月,材料科学学科在全球入榜的898所机构中排名第606位,今年排名上升81位,位居中国“软科”学科排名前25%。


3.陈颖教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青年教师芮先宏、罗东向获2019年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项目。


4.2019年学院共获批国家基金23项,位列全校第一,黄少铭教授申报的项目(高性能锂硫电池结构和关键材料的设计、性能及机理研究),获批国家基金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实现零的突破。


5.金属材料工程本科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工程教育认证,获批为广东省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6.广东省“材料成形制造与先进模具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获得2019年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立项。


7.学院工会发动教职工奉献真诚爱心,助力脱贫攻坚,为学校扶贫点雅堂村捐款3.705万元,创学院历年“6.30”爱心捐款之最。


8.孟加拉籍Monarul博士获科技部“亚非科学家来华工作计划”项目支持来我院开展为期1年的国际杰青计划工作,取得优秀成绩,Monarul博士接受中央电视台《第一时间》栏目组采访,成为我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优秀代表。


9.“透明聚酰亚胺项目团队”(负责人:简凌锋,指导老师:闵永刚)荣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实现我院“互联网+”国奖零的突破。


10.学院博士后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5项,立项数全校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