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广东省动力电池及太阳能转换与储存材料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学术委员会暨学术研讨会

2015/04/29 11:48:06人浏览

    2013年12月30日上午,广东省动力电池及太阳能转换与储存材料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学术委员会暨学术研讨会会议在大学城召开。会议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克崧教授为工程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勇教授为工程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珠江学者、美国Texas A&M University成正东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贾德民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张正国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陈土培教授、香港理工大学杨洪兴教授,中山大学沈辉教授,天津大学杨全红教授、我校张海燕教授、陈颖教授、张国庆教授为工程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

    注: “广东省动力电池及太阳能转换与储存材料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由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正式联合发文(粤科财字[2012]13号)批准建立。该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依托我校材料与能源学院,中心的重点领域主要涉及电动汽车电池和太阳能转换与储存领域。材料与能源学院学院与省内相关企业紧密合作,承担了电动汽车电池、太阳能光伏和光热利用等领域的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项目、省重大科技专项、省部产学研重大专项、粤港关键领域招标等40多个项目。动力电池及太阳能转换与储存材料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的组建,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在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和新材料三大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影响力,更好的服务于广东经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