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广东省功能软凝聚态物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广东工业大学软物质协同创新中心成立大会

2015/04/29 11:53:33人浏览

    2014年1月12-13日,材能学院在广州市三寓宾馆胜利召开广东省功能软凝聚态物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广东工业大学软物质协同创新中心成立大会。

    会议聘请美国科学院院士、哈佛大学David A Weitz教授为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南策文教授为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美国科学院院士、纽约大学Paul Chaikin教授,四川大学褚良银教授,中山大学王彪教授、广东省“珠江学者”、华南理工大学钱宇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贾德民教授,北京科技大学郑连存教授,中国科技大学李良彬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黄宏宇研究员,广州万宝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巨小平(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华大基因倪鸣博士,我校广东省“珠江学者”成正东教授、张海燕教授和陈颖教授为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

    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北京科技大学郑连存教授、中国科技大学李良彬研究员和我校“百人计划”人才鲁圣国教授作精彩的学术报告。

    注:软凝聚态物质指外力作用下容易变形的凝聚态物质,典型的例子包括液晶、聚合物、胶体、微乳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