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名师大讲堂(八十四)—王耀东教授谈能源利用技术

2016/12/28 10:04:48人浏览

       2016年12月23日上午,英国纽卡斯尔大学Sir Joseph Swan 能源研究中心王耀东副教授应邀在我校工学三号馆409-B会议室做了两场主题分别为“Analysis and optimization on energy performance of a rural house in northern China using passive retrofitting”和“Experimental exploration of a novel chemisorption composite of SrCl2-NEG adding with carbon coated Ni”的学术报告。我院曾国勋老师担任该报告的主持人,吴起白副教授及青年教师、研究生等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教授在讲座中向师生们介绍了当今世界能源利用技术的研究和发展状况,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化学吸附和解吸的能源利用、中国北方农村房子的能源优化利用以及太阳能、地热能,工业辐射能源的循环利用等。每个专题都从项目背景、原理、研究设计、实验研究的结果与分析、结论、未来的研究工作等方面进行介绍。王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这些前沿研究成果引发了师生们的热烈讨论,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