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名师大讲堂(八十八)--英国利兹大学Nicholas Warrant博士学术报告

2017/03/28 10:12:18人浏览

   2017年3月17日上午,广东工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邀请了英国利兹大学Nicholas Warrant博士在工学三号馆219室举办了一场题为《Polymerization-Induced Self-Assembly of Block Copolymer Nano-objects via RAFT Aqueous Dispersion Polymerization》的学术报告,到场的有来自各学院的老师和同学。
   Nicholas Warrant博士来自英国利兹大学,他主要从事于可控自由基聚合制备先进软物质功能材料的研究。Nicholas Warrant博士于2011年获得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博士学位,并在Armes教授组从事博士后工作指导2016年;之后其获得了利兹大学高分子化学独立研究院岗位。Nicholas Warrant博士的研究小组隶属利兹大学的胶体与高分子工程,得到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的赞助。Nicholas Warrant博士已经在材料与高分子领域知名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
   本次讲座,Nicholas Warrant博士结合自己丰富的科研经验向我们展示了自己的科研进展及科研成果。Nicholas Warrant博士在讲座中介绍了通过RAFT(可逆加成 - 片段链转移)的方法自组装共聚物纳米物体并且展示了对自主装制得的共聚物的性能的检测结果。而后,Nicholas Warrant博士还向我们展示了自己庞大的科研团队。最后,老师和同学们针对这一次讲座提出了自己问题并得到Nicholas Warrant博士的一一解答。通过这一次的讲座,相信老师和同学都对这一研究方向有了更多地了解和更深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