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名师大讲堂(一〇九)——昆士兰科技大学王红霞副教授作“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和电容器的最新研究进展”学术讲座

2017/12/25 14:03:59人浏览

       12月19日上午,昆士兰科技大学王红霞副教授应材料与能源学院邀请,在工学三号馆221室作了题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和电容器的最新研究进展》的学术讲座,材能学院相关专业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我院施志聪教授对王红霞副教授做了介绍,王副教授发表了80余篇化学、纳米能源方面的研究论文。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包括(1)开发低成本太阳能电池和存储系统的新途径;(2)太阳能电池和超级电容器可控形态和光电特性材料的材料工程;(3)以及这些光伏器件中电荷转移和复合过程的研究。
       在讲座中,王红霞副教授首先介绍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并详细讲解了晶粒尺寸对转化效率的影响,其次对超级电容器及影响其性能的因素进行了阐述,同时向大家展示了自己最近的研究方向和成果。王副教授详细的讲解及自身的学者风范深深吸引了在场的老师和学生,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对太阳能电池和超级电容器的发展有了更好的认识。
       讲座结束之际,与会人员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王教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王红霞副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开拓了学生的视野,使大家在学习和科研上得到了新启发。(图/文 张魏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