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名师大讲堂(一一六)——法国里尔大学Henri Happy教授学术讲座

2018/03/26 15:38:50人浏览

      3月22日上午,法国里尔大学Henri Happy教授与魏炜博士后受邀到材能学院作题为“法国国家级微电子与纳米技术实验室二维材料领域的研究进展、石墨烯及其在柔性电子领域的应用”的学术报告。讲座在工学三号馆221室举行,由材能学院雷彩红副院长主持。
       Henri Happy教授首先介绍了里尔大学的教育情况以及如何在法国获得博士学位。并向在座的师生介绍了里尔大学微电子与纳米技术实验室,以及其在纳米科技领域的相关科研工作,特别是在碳纳米管器件领域的工作。Henri Happy教授1988年便加入了里尔大学国家级微电子与纳米技术实验室,是该实验室终身教授。Henri Happy教授是欧洲石墨烯旗舰计划支持下高频器件研究领域的首席科学家,目前已发表100多篇论文。
       在Henri Happy教授生动而形象的介绍之后,魏炜博士后又对柔性石墨烯场效应晶体管、应用、电子束曝光和喷墨打印等制备技术方面的难点进行了介绍。之后在座的师生与Henri Happy教授和魏炜博士后对二维材料的研究以及去法国留学、访问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大家收获颇丰。
       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Henri Happy教授的精彩讲座开拓了我们的眼界,激励我们更加努力的提升自己,充实自己。(图/文  赵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