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广东省金属成型与模具新技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介

2016/04/19 09:21:02人浏览

     广东省金属成型与模具新技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2013年经广东省科技厅经评审通过成立的专业从事模具及金属制品成型技术的研究和开发机构,是集模具CAE技术研究、CAD/CAM技术开发与应用、模具设计与制造、金属制品加工为一体的产学研实体。
     工程中心依托广东工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拥用博士后工作站,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授予权。主要研究开发人员由金属成型与模具技术工程技术人员组成,从事金属成型理论、工艺及其现代模具设计与制造新技术的研究开发工作。
工程研究中心拥有模具实验室2100㎡,“中心”加工设备先进,实验和测试设备齐全,现拥有精密数控加工中心、数控电火花、线切割、数控铣、注射机、双螺杆挤出机、三坐标测量机、大型柔性加工系统、透射电子显微镜、原位分析型X 射线衍射仪、通用板材热成形试验机、电液伺服疲劳试验机、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仪、转矩流变仪、扫描探针显微镜、扫描电子显微镜等精密模具加工设备和金属与塑料成型设备20余台(套)、流变仪、差热分析仪、材料试验机、红外光谱分析仪等测试和测量设备十余台(套),各类型的计算机工作站、微机及外设数十余台(套),配备有各类模具CAD/CAE/CAM软件多套。
     广东省金属成型与模具新技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以提高金属板料成形的生产效率和降低生产成本为目标,在金属成型工艺、模具设计、成形设备自动化和智能生产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申请相关专利20余项,为我省制造业,尤其是在金属成型及其模具行业在新一轮的工业革命的发展抢占先机和制高点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