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广东省金属材料先进热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介

2017/06/19 10:22:10人浏览

   广东省金属材料先进热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6年经广东省科技厅批准建设。现任实验室主任为李风教授,学术带头人为揭晓华教授。中心拥有场地面积约 1800 余平方米,专用仪器设备 46 台套,价值 2000 余万元。实验室固定研究队伍20余人,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5名。  

广东省金属材料先进热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工作定位是,针对广东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需求,将先进热处理技术与传统热加工技术紧密结合,为广东制造业的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撑,为高素质材料工程人才培养构建实践与创新能力训练平台,为典型机械零部件和模具的表面强化、为电子电器领域的低熔点合金的制备、为新型淬火介质的开发与应用、为热处理智能管理与调度提供自主创新平台。  

中心成立以来承担的研究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以及一批与企业合作的横向课题。研究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Heat and Mass Transfer”、“RSC Advances  ”、“Surface & Coatings Technology ”、“材料热处理学报”等国内外刊物上,并申请了一批发明专利,部分先进技术在企业获得了实际应用。
   在进一步的建设过程中,中心将更加注重与企业的合作与协同创新,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速度,提高转化效率。为推动广东省先进热处理技术的产业化应用,为提高广东省热处理产品的质量和热处理技术的市场份额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