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名师大讲堂(五十一)——Zaiping Guo教授讲述电池材料

2015/04/16 14:44:26人浏览

3月12日上午,受我院“百人计划”特聘教授施志聪老师的邀请,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工程学院Zaiping G 教授来访,在工学三号馆217做了题为《Advanced nanocomposite materials for lithium and sodium storage》的学术报告,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讲座期间,Zaiping G 教授生动详细、深入浅出地为与会师生做了碳包覆锗或硫等纳米材料的制备、材料物理和结构特性分析以及应用于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和锂硫电池等研究的最新进展;同时,还探讨了氢燃料电池在商业汽车上的应用前景。讲座最后,Zaiping G 教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浓厚兴趣,受到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Zaiping G 教授在国际上等著名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180篇,论文被引次数超过6000多次,H指数( H-index )为47,其中影响 因子超过4.0以上的有120多篇,影响因子超过5.0的有70多篇(Google scholar, as of December 2014),曾获 得澳大利亚伊丽莎白女王基金奖。(图/文 林典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