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情系心协,关爱同学

2015/04/16 14:30:33人浏览

新学期伊始,为更好地促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营造全院健康的心理氛围,2015年3月2日晚,我院在教学二号楼219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心理联络员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心理健康指导老师刘烨老师、青园心理辅导站学生负责人以及各年级心理联络员。

会上,刘烨老师首先总结了我院心理联络员在上一学期的工作表现并指出了其中的优点和不足,希望各年级心理联络员在新学期能够继续努力,为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接着,刘烨老师强调各班级心理联络员工作的重要性,并从专业的角度分析了同学们开学后可能会出现的心理问题及其原因、表现,其中以班上平时性格较为内向、考试失败以及发生了情感变化的同学为重点关注对象,她要求心理联络员要及时反馈他们的情况,把问题消灭在萌芽中。同时,她指出广东的回南天也可能会让同学带来压抑和苦闷的心情,希望心理联络员要善于观察同学们的心理状况,对同学们进行必要的交流和疏导。最后,刘烨老师要求心理联络员留意同学在校的住宿情况,对经常夜不归宿和长时间不在宿舍住宿的同学要及时反映,确保同学们新学期的学习生活顺利进行。

这次会议主要是为了让各年级心理联络员明确新学期的工作任务,并通过心理联络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同学的心理问题,让同学们在新的一个学期可以过得开心和愉快。(文/李健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