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关爱女生,护航青春

2015/04/16 14:32:36人浏览

三月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每一个角落的时节。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我院与机电与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和物理与光电学院联合举办以“关爱女生,护航青春”为主题的送温暖、搬行李、乐服务的志愿活动。

2月28日和3月1日两天,志愿者们一早就来到东、西区女生宿舍楼下,为经过长途跋涉返校的女生们提供搬运行李等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见到拿着包裹、拖着行李箱的女生便主动上前询问,并为其提供搬运服务。女生们对此次护航活动中志愿者们细腻周到地服务感到欣慰,并对此给予了极大的肯定。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心思细腻的女生,会设身处地为志愿者们着想,顾虑六七层的楼层较高,志愿者们来回搬运行李较辛苦,在她们感谢之余更多的是关心;家长们也体恤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仍会与志愿者一起搬运行李。

在搬运行李的路上,志愿者们与返校的女生、家长们聊得最多的是假期的见闻和归途的艰辛,志愿者们提醒女生要调整心态,进入新学期的状态,而女生则会叮嘱志愿者要多补充水分、注意休息。一幕幕温情的画面,无不体现着广工学子互帮互助、善良友爱的美好品德!

时间似水流淌,为期两天的“关爱女生,护航青春”的志愿服务活动已经圆满结束。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我校女生的关爱之情,弘扬了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在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将雷锋的精神代代传承,发扬光大。(图/文 材能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