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为学生上“思政第一课”

2024/03/15 16:58:02人浏览

为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学生牢记嘱托,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励志担当大任,把个人发展融入民族复兴伟业,3月13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杨小帆为能源与动力类2023级本科生200余人讲授“思政第一课”。

杨小帆以“全面认识全过程人民民主”为主题,从今年的两会内容出发,围绕“越走越宽的民主之路、科学有效的制度安排、彰显优势的民主模式、可资借鉴的民主典范”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的重大意义。他还以学院与宝钢集团合作建立研究院、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培养乡村振兴人才社会实践”、西方式民主的现实困境等案例,与同学们探讨如何把民主落到实处。最后,杨小帆勉励全体材能“新”上人要胸怀科教兴国强国抱负,勇担科技创新使命,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本次“思政第一课”旨在引导我院广大青年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在实践中成长成才,努力为学校冲击“双一流”铺路搭桥,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