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材料与能源学院成功举行2018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2018/09/19 16:28:19人浏览

     9月10日下午,材料与能源学院举行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新生见面会。学院领导与全体2018级研究生谈“家风”、拉“家常”,交流探讨如何更好的“立德成才”和“科研成长”。见面会由研究生辅导员黎展毅老师主持。
  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林军书记代表学院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192名“材小料”。他详细的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详细分析了我校的发展方向和发展前景,为每个新生描绘了一幅美好的蓝图。交流分享中,林军书记幽默地谈到,读研就好比撰写一篇论文,选定专业只是意味着确定了论文的题目和方向,后面还要布局谋篇,做文献综述,寻找创新点并展开论证,这些都需要我们独立地进行思考。“独立思考和创新能力是科研的法宝”,林军书记寄语全体2018级研究生“在开展研究工作过程中,要注重学术道德修养,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优质人才。”
  材能学院副院长黄金教授结合实际案例,剖析研究生在学习生涯中易出现的问题,并结合学院特色,介绍学院关于学术成果的相关规定;“学术虽精,道德不足,犹诸筑高屋于流沙之上,稍有震摇,无不倾倒”,和蔼可亲的与新生交流了自己的从学经验,为新生讲述“探星揽月”研途生活中学术道德规范的注意事项。材料与能源学院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殷陶介绍了实验室中心的管理办法,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安全守则,提醒学生在研究生生涯中保持“安全第一”的心态。
  辅导员黎老师和新生们分享了精彩的研究生生活,并详细介绍了研究生生涯规划。研究生教学秘书雷蕾为新生讲解了后期选课、外语免修等事项,提醒同学们走好研究生生涯的每一步。
  见面会在热烈、和谐的气氛中结束。2018级研究生同学不但对学校、学院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也对研究生生活和学习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规划,为今后的科研延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