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2018级研究生新生“信仰教育”学习教育

2018/09/19 16:29:58人浏览

      为引导2018级研究生新生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培养研究生新生拥党爱国情怀,培养学生心系民族命运、心系国家发展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2018年9月12日,我院组织开展2018级研究生新生 “信仰教育”学习教育。此次学习由我院研究生辅导员黎展毅老师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及精神文明建设时讲到:“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而《厉害了,我的国》则是近年来弘扬国家信仰的优秀教育影片。因此,黎老师在本次学习教育中组织全体研究生新生观看《厉害了,我的国》。这是首部以纪录片形式将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发展成就呈现在大银幕上的电影,更是一部彰显国家力量,演绎家国情怀的巨作,载着中国人的热情、自信与自豪。影片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全方位、深层次地集中展现,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伟大发展与成就。中国桥、中国车、中国网、中国港、中国路,一个又一个令世界瞩目和惊叹的超级工程,展现出不凡的中国智慧,树立了无数的中国名片。这部影片让全体研究生新生深刻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我们更加坚定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启强国时代,激励我们全体新生焕发出一种力量,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去奋斗、去拼搏。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都深刻体会到了祖国的进步与繁荣,加深了自己对祖国的认知,了解国家发展的需求,新生们纷纷表示我们为国家翻天覆地的变化而震撼,为祖国取得的发展成就而自豪,我们要提高自身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积极投身到改革创新发展的学习工作中,坚持天下为公,报效祖国的崇高信念,肩负起新时代建设者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