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会 >> 学生会简介

   材料与能源学院学生会是在校团委和校学生会指导下的学生组织。学生会是联系学校与同学的桥梁,本学生会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不断服务同学,引领同学,发展同学。

   材料与能源学院学生会维护学院学生整体利益,积极反映广大同学的意见和要求,捍卫广大同学的正当利益,倡导良好的校风、学风,协助学院创造良好的教学秩序和学习环境;倡导和组织同学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大力开展各种丰富多采的校园文化活动;团结和带领广大同学在学习和实践中成才;同时,它也为许多有才干的同学提供一个提高个人综合素质的机会,展现自我的舞台。

   材料与能源学院学生会又称蓝翼团队,蓝色为科技蓝,体现了我们在工科背景下严谨务实,勇攀高峰的精神。翅膀,寓意材能人顽强拼搏、追求卓越、展翅高飞。其中,“翼”具有多个谐音字,可详细展开叙述工作纲领精神内涵。思想建设——蓝屹;组织建设——蓝谊;学风建设;学术科技——蓝诣;文体活动——蓝绎;社会实践——蓝熠;服务维权——蓝益。

   通过蓝翼团队多年来的不懈努力和沉淀,打造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精彩活跃、文化深厚的品牌活动,为营造积极向上、充满朝气的校园文化氛围,建设优良的校风和学风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举办的活动不仅在广大师生中建立了良好的口碑,而且其中的部分活动,在高校间也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得到了社会舆论的关注和认同。

   部分品牌活动如下:

   1、 学术大本营:学术大本营采用一小时沙龙的形式,每期邀请与学院专业相关领域的领先人物回校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活动。目前已举办二十余期,因其轻松和融洽的氛围深受学院同学的喜爱,为培养同学的科研精神和营造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作出了贡献。

   2、 生活服务周:我院学生会每年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系列服务活动。此活动涵盖课室义务清洁、单车摆放、现场义修摆摊三大类活动,同时提供免费清洗眼镜等服务。另专门设立了疑问咨询及舆情反馈摊位,为同学解答有关舆情上报等问题存在的疑惑。全方位解决同学们的实际困难,做到急同学之所急,思同学之所思。

   3、 新生杯辩论赛:每年一届的新生杯辩论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思辨能力,语言运用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在学院中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在比赛中选手们锻炼了口才和表达能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

   4、 “一站到底”知识竞赛: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知识竞赛活动“一站到底”。活动初赛在微信上进行选拔,之后采用线下决赛的形式。不但比赛方式新颖,内容也不断创新,题目更多的融入国家与学校时事,让同学们在快乐比赛的同时增长了知识,吸引着众多的学生参与。

   5、 零距离倾听师生交流会:为进一步促进我院师生之间的交流,解决我院同学们在学习和日常生活中反馈的各种问题,以及听取同学们对于学校学院在各项事务管理中的积极建议,我们学院领导、老师他们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交谈,听取同学们的意见,解疑答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