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会 >> 团队理念

   为了提升材能学生会的凝聚力,深化其文化底蕴、学术氛围,鼓励学生干部的追梦精神,材能学生会在“十八大”和“两会”的大背景下,跟随时代的潮流,提出“蓝翼”文化,以梦想与榜样的力量为材能学子带来一片崭新的天空。

一、“蓝翼”文化:

“蓝”:1.蓝色是我院的主色调;

     2.蓝色为大海和天空的颜色,象征材能人心胸宽广,理想远大;

     3.蓝色代表勇气、冷静、理智、永不言弃,这是是材能人所追求的气质 ;

     4.蓝色为科技蓝,体现了我们在工科背景下严谨务实,勇攀高峰的精神;

     5.蓝与“篮”谐音,寓意共同成长的摇篮;

     6.蓝色是梦想和希望的主色调,象征社会正能量。


“翼”:1.翅膀,寓意材能人顽强拼搏、追求卓越、展翅高飞;

     2.辅助,协助学院做好各项学生工作,打造优良校风学风;

     3.严整有秩序,将学生会打造成一支严整而有秩序的团队;

     4.“翼”具有多个谐音字,可详细展开叙述工作纲领精神内涵。



二、“蓝翼”理念:

1.思想建设——蓝屹,党团红旗屹心中。正确的政治思想在干部心中屹立不倒。

2.组织建设——蓝谊,携手奋进谊相行。共同成长,相亲相爱,打造“家”文化。

3.学风建设——蓝毅,青年砺行毅当先。育人为本,以学为重,传承弘毅文化。

4.学术科技——蓝诣,精益求精诣高峰。积极协助学生课外学术科研造诣登峰。

5.文体活动——蓝绎,百花齐放绎缤纷。用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铸就文化品牌。

6.社会实践——蓝熠,基层实践熠真知。以实践经历照亮志愿精神,展现风貌。

7.服务维权——蓝益,精诚维权益师生。收集舆情,为广大师生权益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