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名师大讲堂(七十八)--仲冬平教授学术报告

2016/11/30 15:02:36人浏览

  11月28日上午,我院特邀加州理工学院仲冬平博士在工学三号馆208室做了题为《Dynamics and mechanism of ultrafast water–protein interactions》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领域的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本场报告会。
  仲冬平博士从历史演进,设计思路,具体流程等几个方面系统的讲述了电镜的发展流程及电镜的应用对材料科学研究的重要意义。重点讲述了电镜飞秒观察能力,对生物蛋白的形成机理的研究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报告内容深入浅出,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最后这次报告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仲冬平教授是加州理工学院博士(师从1999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Ahmed Hassan Zewail),美国俄亥俄州州立大学物理系终身正教授。1999年,仲教授从加州理工学院博士毕业并成为获得“加州理工学院最佳博士生奖”的首位中国留学生;2005年,仲冬平获得美国科技大奖——全美 Parkward Foundation奖,该奖项每年只有16个人获得。2009年,仲冬平获得年度华人物理学会“杰出青年研究奖”。2009年当选美国物理学会会士(APS Fellow)。2013获得美国古根海姆基金会(John Simon Guggenheim Memorial Foundation)科学和艺术年度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