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与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所共同承办“第六届亚太可再生能源论坛、2016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工程热力学与能源利用学术年会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展交流会”

2016/12/12 09:40:36人浏览

2016119~12日,第六届亚太可再生能源论坛、2016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工程热力学与能源利用学术年会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展交流会在广州华泰宾馆举行。会议由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和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韩国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协会主办,广东工业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承办,来自韩国及国内各高校的600多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会议。

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长金红光院士、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名誉主席徐建中院士、韩国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协会前主席KyungSeop  Han教授、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马隆龙所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科学三处刘涛处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科学三处纪军主任及学校张力副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西安交通大学何雅玲院士、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毕晓涛院士、韩国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协会前主席JinSoo Song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马隆龙研究员分别做特邀报告。

亚太可再生能源论坛,旨在为亚太地区可再生能源的研究学者提供分享交流的平台,探索解决能源问题的方法,是促进亚太地区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要平台。今年为第六届,首次在中国举办,本届主题为“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挑战和前景”。会议就进一步以多渠道多样化形式促进亚太地区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等方面达成共识。各国学者就可再生能源的诸多领域进行了充分探讨与交流,为中国、亚太乃至国际的可再生能源研究和成果转化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热力学与能源利用项目进展交流会,共有86项基金项目参加交流,其中,重点项目2项、地区科学基金项目4项、面上项目29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51项。基金交流会以展板交流和口头汇报两种形式进行。所有项目均做展板交流,并遴选出13项基金项目做专场汇报。工程热物理学会工程热力学2016年会共收录学术论文269篇,会议按基础热力学、热力系统循环、热泵和制冷空调、材料热物性以及可再生能源、脱碳、储能等六个主题分别在六个分会场进行汇报。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2016年热力学青年学者论坛”、“2016年热力学青年学者论坛工作委员会会议”及“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热力学分会委员会会议》。

大会隆重、热烈,与会代表围绕工程热物理与能源利用学科的基础、前沿、热点问题等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对于促进我国工程热物理学科的研究和发展,推动了我国节能减排技术进步等方面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