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务动态 >> 正文

我院能源系教工-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组织生活

2021/11/30 09:38:13人浏览

为感悟百年党史,增强使命担当,1123日下午,能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第一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织生活,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伊始,能源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罗向龙同志为能源专业学子讲授党课。他从阐述“双碳”背景入手,解读“双碳”概念,让能源学子们理解“双碳”政策乃是大势所趋,是时代潮流,更是必由之路。通过分析各行业、各领域、各部门的技术路线与结构,并结合我国近年来的发展趋势,与能源专业学子探讨实现双碳目标的多种途径。罗向龙总结我院能源学科近年来的研究方向与成就,为我院能源专业学子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接着,为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师生党支部共建的新形式、新路径,能源系教工-学生党支部以“学党史,跟党走,创佳绩”党史知识竞赛的形式开展本次共建活动。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组队参与竞赛答题,彼此间配合默契,分工明确,充分展现了扎实的理论素质与良好的精神风貌,现场气氛热烈。师生党员在激烈的竞赛中不仅学习巩固了党史知识,强化了师生之间的融合互动,也通过积极参与、通力协作提升了师生支部间的凝聚力。

会议最后,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第一党支部书记林雨岚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进行总结。她指出此次师生支部共建活动既是对党的历史知识的一次学习,也是对创新支部共建形式的一次有益探索。活动过程集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希望能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不断开拓支部共建新思路,在注重内涵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提高活动质量,切实使师生党员学有所获,更好地激励师生党员在新时代彰显新担当、实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