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务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2021/12/01 11:11:49人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30日下午,材料与能源学院在工学三号馆227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特别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位志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委员共40余人参与了此次辅导报告会。
  此次辅导报告会的主题为“以正确党史观理解把握三个“历史决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解读”。陈位志从两个方面展开讲述,一是回顾了两个“历史决议”的内容与意义。1945年《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明确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一正确方向,吹响了“站起来”的新号角。1981年《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完成了拨乱反正的历史任务,奏响了“富起来”的新乐章。两个“历史决议”实事求是总结党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经验教训,在重大历史关头统一了全党思想和行动,对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二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11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其主要内容包括科学阐明了建党以来四大历史阶段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分领域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高度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凝练概括了党的百年奋斗十大历史经验,深刻揭示和系统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的重大问题,开启了“强起来”的新征程。《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学院党委书记林军做会议总结,他指出陈位志的辅导报告从主要内容、鲜明特点、理论定位、历史意义等几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讲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温度。他要求学院师生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