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务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委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1/12/29 16:04:16人浏览

为了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2021年12月29日,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在工学三号馆227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出席了会议,此次会议由学院组织员谭小琴主持。

会上,各位支部书记围绕履职基本情况,主要包括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落实巡视整改反馈意见情况,党支部在党员队伍、制度和规范化建设方面取得的系列工作成效和特色亮点等进行了汇报,并深入查摆问题、找准工作难点,对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阐述。

  各支部书记述职完毕,学院党委书记林军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各支部在年度支部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果,特别是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双促、高知识群体党员发展、党支部共联共建、党支部课程思政建设以及“为民办实事”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和进展。同时他也对各支部书记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贯彻落实党支部“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二是要以《广东工业大学贯彻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实施方案>》为指引,积极推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三是师生党支部要在进一步落实全员育人,持续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推动思政教育进社区等方面下功夫、显成效;四是要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提升驾驭文字和表述思想水平,锤炼过硬本领,充分发挥出党支部书记的领头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