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习资料 >> 正文

入党申请书

2015/04/14 22:02:07人浏览

1. 主要内容:

(1) 称谓

称谓写“XX党支部”或者“敬爱的党组织”。

(2) 正文

A. 主要写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个人的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情况,主要优缺点及今后的努力方向,并表明自己真诚的入党愿望和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B. 应写明个人历史、家庭出身、本人成分、家庭主要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的基本情况、本人有无政治历史问题,以及受过何种奖励与处分。如有其他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应该另附材料,向党组织予以说明。

C. 署名及日期

署名写“申请人××”,并在名字的下面写上年、月、日。

2. 注意事项:

(1) 写对党的认识和自己的入党动机时,要真实地反映自己的思想实际。

(2) 对党组织要忠诚老实,不隐瞒自己的政治观点和任何政治历史问题。对个人的现实表现,要实事求是、一分为二。成绩、优点要肯定,缺点、不足也要讲。不要只讲成绩,不谈缺点;也不要光讲缺点,不谈成绩,否则都不是实事求是的态度,不是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作风。

3. 范文参考:入党申请书

敬爱的党组织:

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一直以来,我对党充满无限的崇敬。从儿时的革命故事到长大后系统的历史知识学习,党的英明决策、高瞻远瞩、顾全大局无时无刻不在影响和感染着我。是党,挽救民族危亡;是党,重振中华雄风;是党,让中华民族摆脱百年的耻辱,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我自愿加入这个光荣的组织,因为在这个伟大的组织中,我可以学会更多的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学会怎样为人民服务,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报效祖国。在实践中实现为人民服务,奉献自己的理想;在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如果我的申请被批准,我会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党的利益,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的先进、伟大,使我充分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青年人也只有在这个伟大、光荣、正确的组织中,才能不断完善、充实、发展自己。如果我的申请由于种种原因没有被批准,那我会更加努力去完善自己。我知道自己还有很多缺点,比如理论学习不够,有时惰性太大等等,我将会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努力改正、积极进取,缩小自己和党员的距离。此外,我还会努力学习理论知识,不断进步。

我恳切希望党组织可以帮助我,考验我,使我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光荣的组织。

此致

敬礼

申请人:XXX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