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习资料 >> 正文

思想汇报

2015/04/14 22:03:54人浏览

已经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的同志应当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以便于党组织更好地了解自己,接受组织的教育和监督。

1. 主要内容:

(1) 主要是汇报自己的现实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包括在学习和工作中遇到了什么问题、有何困难、有何进步、态度怎样,如何继续努力以及一段时间以来思想变化情况等等。

(2) 按照党员的条件对照检查自己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分析其原因,明确努力的方向和所要采取的态度。

(3) 如果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或者在一个时期内的中心任务有什么看法,可以在汇报中阐明自己的态度,写清楚自己的认识或者还存在什么疑虑,或者有什么理解不清楚的问题等。

(4) 如果参加了重要的活动或是学习了重要的文章,可以把自己所受的教育、体会和认识写给党组织。

(5) 在汇报的最后部分,可以写上自己对党组织的申请和希望,可以请组织上派人找自己谈谈心,提出自己努力的方向等。

2. 注意事项:

(1) 要求入党的同志应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汇报思想。一般情况下,每半年应至少口头或者书面汇报一次。

(2) 党组织要通过多种形式对要求入党的同志进行培养和考察,全面分析一个同志的情况,不能简单用汇报次数的多少衡量他是不是积极向组织靠拢。

(3) 最重要是真实。应体现自己的具体情况;切记空话,套话的表面文章。

3. 范文参考:思想汇报

很长时间以前就想向党组织汇报一下我的思想,只是前段时间经常外出,直到今天才算有时间坐了下来。

我是从小就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长大的。14年前,我刚走上工作岗位的时候,就曾庄严地向党组织递交过入党申请书。尽管当时我对加入党组织只是停留在粗浅的认识阶段,但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光荣,早已经在我的心中扎下了根。在党的培养下,我成了一名XX工作者,思想逐渐成熟了,加入党组织的愿望也更加迫切了。因此,我自觉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和学习,曾被评为XX市直属机关的“优秀团员”,还受到过原主管部门连续两年的记功奖励。但是我自己仍然感觉到距离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的标准还相差甚远。

1988年由于工作的需要,我到XX处工作,期间我又向党组织提出申请入党的要求,但是两年过去了,在入党问题上也始终没有进展,这使我产生了悲观的情绪,有点找不到党的感觉。新班子成立之后,各项工作都走上了正轨,当地的党员同志,特别是XX同志,经常帮助我、鼓励我,这使我对加入党组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近一年来,面对东欧、苏联形势的变化,我认真回顾了中国的历史。100多年来,无数仁人志士都在试图使中国富强起来,但最终都失败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成立后,经过近30年的艰苦斗争,才把中国建设成为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无数事实证明: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中国才能富强。忆往思今,我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从而坚定了自己要捍卫党的领导,捍卫中国的社会主义道路,粉碎西方反动势力在我国搞“和平演变”阴谋而进行不懈斗争的决心。在这个过程中,我希望早日加入党组织的愿望也更加强烈。

几天前组织上决定要我到XX室工作,我觉得这是组织对我的考验,我决定接受考验,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自己的理论水平很差,以前是忙于工作,很少有时间提高理论水平,现在我要在干好工作的基础上,好好武装自己的头脑,请组织看我的行动。

汇报人:XXX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