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通知 >> 正文

材料与能源学院学术报告会

2022/04/18 10:39:21人浏览

单位:材料与能源学院

报告题目:双碳背景下的电池研究-致密储能的缘起和进展

报告人:杨全红 教授(天津大学)

报告时间:202242014:00 ~15: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会议号:544-184-510

邀请人:芮先宏教授/材料与能源学院

 

报告摘要:

面向“双碳”背景下的能源互联网快速发展,提出电池的“幸福指数”和“需求层次”的概念;通过“致密储能”,把电池做小,克服智能终端所面临的的“空间焦虑”,是提高坚持幸福指数的必由之路。本次汇报将剖析致密储能的重要性以及石墨烯用于致密储能的理论基础和现实优势;基于石墨烯研究的“群众路线”,呈现课题组在致密储能方面的研究思路。重点汇报基于石墨烯毛细收缩策略,实现微米硅/碳负极稳定循环,获得高体积能量密度锂电池的研究进展。

 

报告人简介:

杨全红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北洋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青、长江学者、万人领军计划人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Energy Storage Material 副主编,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学者”和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从事碳功能材料和先进电池研究,在致密储能和锂硫催化方面持续取得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