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与能源学院召开第六届“双代会”代表选举大会暨新学期工作会议

2019/03/14 10:14:26人浏览

3月12日下午,材料与能源学院在工学三号馆208室召开广东工业大学第六届“双代会”代表选举大会暨新学期工作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林军同志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双代会”代表的选举。林军书记介绍了候选人的产生情况和候选人简介。根据学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的相关文件精神,学院部门工会在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的基础上酝酿产生候选人19名,经学院党委审批后公示3天。随后大会通过了学院“双代会”选举办法和监票人名单并进行投票选举,陈颖等15位同志当选为“双代会”代表。

接着,林书记传达了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讲话精神。林书记强调每一位教师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重视校园稳定安全问题,特别是政治安全、实验室安全以及春季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林书记结合学院的实际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的精神,他要求全体教职工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紧跟学校发展步伐,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林书记还宣读了学院2018年“十大新闻”。

紧接着,陈颖院长全面回顾了2018年工作亮点。材料学科的ESI学科世界排名前进132位,并在2018年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位列第54名,前进18名;人才培育效果显著,1人获“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称号,1人入选“广东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获得国家基金数和高水平论文数量都有较大提升,在省科技奖项上取得了进步;金材专业达到了工程认证标准要求。然后,陈院长从学科建设、本科教学、人才引培等方面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陈院长通过数据对比,指出学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重点突破的方向。

会上,陈院长还解读了“材料与能源学院教学奖励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公开征求意见。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对标工程教育认证和新工科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与考核,对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

随后,雷彩红副院长、章争荣副院长、胡永俊副院长等分别就科技工作、实验室工作、本科教学工作和研究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和部署。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学院新学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更为全院教职工的工作开展统一了思想,缕清了思路。会议号召全体教师撸起袖子加油,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投身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