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陈海燕副教授谈超声波辅助合金熔铸技术的研究

2019/04/04 09:24:56人浏览

2019年4月2日上午,在工学三号馆221室,我院金属材料工程系骨干教师陈海燕副教授做了题为“超声波辅助合金熔铸技术的研究”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陈海燕老师长期从事超声波辅助金属材料熔铸、超声波辅助钎焊等相关领域研究。相继主持了广东省科技计划、广州市科技计划、省部产学研等项目。2017年5月2日至2018年5月2日在学院高水平大学建设经费资助下前往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访学,从事金属熔体流场中的超声空化数值模拟研究。访学期间,申请PCT专利1件,撰写并发表SCI论文2篇,主持荣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三等奖。

本次学术报告会上,陈老师介绍了相关工作研究背景、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以及自己的研究内容,和在座的老师、研究生们分享了自己近20年的科研实践经验以及产学研结合科研之路。

此次报告促进了我院师生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使大家对超声波熔体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尤其是报告后的师生交流,陈老师展现了良好的学术素养,对同学们的科研思路起到了一定的启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