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踔厉奋发,乘风起航】我院2022级研究生迎新大会隆重举行

2022/09/09 10:50:49人浏览

9月5日下午,材料与能源学院2022级研究生迎新大会在学校文化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林军,副院长胡永俊、罗向龙,实验中心主任殷陶以及研究生辅导员出席大会。本次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汤猛主持。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图|迎新大会现场

会上,林军书记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和全院师生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并就学校发展的五个阶段和学院师资情况、学科建设、实验室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增进对校情、院情的了解,鼓励同学们尽早做好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规划。他对同学们提出四点期望和要求:一是励志勤学,追逐梦想;二是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尊师重道,虚心求教;四是重点要处理好电信诈骗、心理健康、实验安全等七个方面的问题。最后,林书记祝愿同学们在新的起点上,砥砺奋进、扬帆启航,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图|林军书记致辞

随后,罗向龙副院长聚焦“为什么读研究生”、“怎样读研究生”两个问题,强调了作为研究生应该具备的良好品行、价值观等6项素质,同时详细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培养的主要环节,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做好思想准备,用行动支撑自己来之不易的荣耀;第二,学会沟通,学会换位思考;第三,准确定位,刻苦钻研,成就不一样的自己!

图|罗向龙副院长讲话

最后,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学院实验中心殷陶主任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殷陶老师列举近年来发生的高校实验室事故案例,并结合自己多年的实践经验,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详细讲解了实验室的设施设备安全、化学用品安全、应急用品使用等方面内容,帮助同学们掌握实验室安全防护方法,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

图|殷陶主任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

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迎新大会在校歌《逐梦》中落下帷幕,期待学院全体2022级新生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的责任感,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自己的最好成绩。